我也叫不紧张

历史同人,目前主爬西音史同人,杂食www
欢迎同好来敲!

主博客账号:@我才叫不紧张
(所有回复、回关注都是这个主博客账号,因为子博客没有这种权限)

十分博爱。只差那么一丁点就要到滥情的地步了。(还好没到!擦汗~)
是个攻控。而且是个总攻控。喜欢谁就希望谁攻遍天下各种受(??)互攻赛高!

原创子博客:@我还叫不紧张
https://www.lofter.com/blog/buddha-delight

【西音史同人】假如历史上的音乐家们复活,齐聚一堂…… 3、关于勋伯格(2)

第二章

https://musicandmore.lofter.com/post/3133ead7_1c78f284a


西音史同人。除了个别古典浪漫时期的人之外全体ooc,没有cp,只有友谊,纯属恶搞!!www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设定:

所有历史时期的音乐家都一起在现代复活了,现在生活在一起。

所有人都住在同一个房子里,类似挪威的联合家庭,每个人有自己的房间和独立卫浴,共享客厅厨房等公共设施。客厅里有两架钢琴,以及各种乐器。书房里则存放了所有住户的音乐作品。

所有人都有不死体质,怎么样都不会死,所以他们夸张的动作请大家绝对不要模仿。

以下正文。


3、关于勋伯格(2)

莫扎特欲言又止,最后还是说出了一番显然经过了深思熟虑的话,搞不好在被贝多芬拖走的时候就已经在思忖这个了:

“海顿爸爸……文艺复兴和中世纪那群人,并不是没有这个审美能力,而是千百年来思想已然固化,心理上不愿意接受罢了。这跟全然不可能感受到美可是两个概念。假以时日,帕列说不定还会跟阿诺德成为密友——他们都是如此认真严谨而精于专业的人,只是各自信仰不同罢了。现在以彼此镇压的方式让他们相见,是不是有失稳妥了?且不说阿诺德其实也没有特别跟我们交好,只是对我们比别人稍微更讲点礼貌。”他一边不安地去看帕列斯特利那房间的方向,一边又扫了眼马上就开始闹哄哄的浪漫群,“跟文艺复兴、巴洛克和启蒙运动时期带来的音乐上的变化相比,他的音乐,可是……颠覆性的啊。别说帕列和若斯坎了,就连我,刚才都出了一身冷汗。”

贝多芬听莫扎特这么说,目光扫视了他之前紧攥着的袖子一眼,果然是汗湿的。莫扎特也看了看贝多芬的手,其实也被冷汗浸透了——谁不是呢,贝多芬看过来的眼神里就写着这几个字。莫扎特被贝多芬看得不禁一笑,“勋伯格做到了我和贝多芬死前想要做到的事情,而且已经形成了理论雏形,太有冲击力了……想想也觉得没那么遗憾了,因为那已经是我们死后跨世纪的事了。就算再多活几十年,我也不一定能到达那个程度吧。”

贝多芬摇了摇他:“嘿,你可别这么说,我小时候可是很崇拜你的,而且凭你的研究速度,再活几十年真的说不准秒杀现代那一群!至于那群老家伙嘛……”他又拍了拍马上一脸愧疚地扶额的莫扎特的肩膀:“没事,咱们俩刚来的时候他们不也这样吗,唯一区别就是乔瓦尼没吐血而已。他当时怎么了来着……”贝多芬向后把自己摔回软软的沙发上,翘起二郎腿一手抱着肚子一手摸着鬓角,想了想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当时……直接跪在地上膜拜天主画像……说主啊这是何等魔鬼的音响啊!!请主带我走!!”贝多芬捂着肚子滚到了海顿的大腿上,“啊哈哈哈他那个要死要死的脸真是笑死我了……”

“唉……”莫扎特无奈地叹了口气,跌坐回海顿另一边,虽然还和煦地笑着但显然一脸苦恼。

“唉……”海顿宠溺地叹了口气,分别揉了揉发愁的莫扎特和满沙发打滚的贝多芬的头,“路德维希,嘲笑别人不好哦。”

舒伯特在人群中看着贝多芬暗暗脸红,小声嘀咕:“不愧是我灵魂隶属的人,连不好的事情都做得这么帅气!”

一边的门德尔松受不了地横了他一眼:“他都滚去海顿腿上了,究竟哪里帅气了啊?”

“啊……他滚去了……海顿腿上……”舒伯特捂住了脸,声音都颤抖了:“他就像火热的骄阳!!……呜呜呜!……我好感动……”说着又泪流满面了。“这都感动在哪里了啊?!”舒曼、瓦格纳和柏辽兹他们也都受不了地同时吐槽。然而舒伯特沉浸在自己的崇拜中,别人的吐槽一概听不见。那边厢贝多芬被浪漫群的小骚动短暂吸引了一下注意力,瞥过来看见舒伯特羞涩地看着自己,习惯性地笑了一下。本来快好了的舒伯特就瞬间又泪流成河了。“哦我的天,路德维希你少看他几眼吧求求了……或者别在我面前老看他……”被舒伯特扑过来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蹭花了衣襟的舒曼望天无语,“乖乖乖不哭不哭……摸摸头,摸摸头,大少爷大老爷行行好我这是新买的啊!!唉算了……”想想舒伯特也挺可怜的,好好一个天才,一辈子都活在贝多芬的阴影下……而且还是个gay,在当时还挺惊世骇俗的只能深柜……舒曼不由得同情地拍拍他抽抽噎噎的背:“没事啦,大家都复活了,你现在天天都能见偶像啦……诶,诶诶,我靠我的新裤子!!你也太能哭了吧!!!——”

“说真的,我出去这几天,听了不少现在这个时期的音乐,也有这种想法,”贝多芬从舒伯特的脸联想到了音像店里的唱片,摇了摇头,“这个勋伯格的音乐如果能好好普及给这个时代大多数人,让他们拥有更上一层楼的欣赏力,整个现代社会音乐界的格局都会为之改变。……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自以为懂音乐审美的人把通俗音乐给搅得乌七八糟,让本来可以服务很多人的通俗音乐沦落到为人不齿的地步了。”他枕在海顿的大腿上舒服地蹭了蹭,“从外面那些乌泱泱的音响中回来听见这样的声音,比起受到惊吓,不如说是一种拯救了。更别说阿诺德本来就有很高的水准。”海顿笑眯眯地挠了挠他的下巴,就跟逗小猫一样:“路德维希,踩一捧一也不好哦。”

“知道啦海顿爸爸……好絮叨哦……”

这边浪漫群的骚动和古典组的忧虑(贝多芬除外)按下不表,巴洛克一群受到强烈刺激倒下,但他们没多久就都爬起来了,除了成熟稳重的老巴赫外,基本上是星星眼巴在勋伯格周围众星拱月,包括一群小巴赫。

“这太Extreme了!!宛如梦幻!!”蒙特威尔第和泰勒曼、斯卡拉蒂三个人抱头痛哭。

“因为本来写的就是梦幻啊……这群人是没见过会产生幻觉的疯子吗难道,不应该啊……”望着恨不得把勋伯格围起来膜拜的巴洛克群,一直躲在角落里窃窃私语的李斯特和肖邦小声嘀咕,“舒曼和舒伯特、柏辽兹他们都是吧明明……”

其实浪漫群里很大部分说悄悄话的声音都是他们俩发出来的,虽然他们很低调,通常不公开发言,但一直没停止过私下议论。

老巴赫抹了抹额头和眼睛上的汗,心想这群就知道造反的丢人崽子们,整天为老不尊说风就是雨,见谁谁Extreme,你们去加入现代派好不好啊,我好容易树立了一个巴洛克时期理性爱智的高深形象,都让你们糟蹋得渣也不剩了……不由得怀念起了长途旅行去了的拉莫。说起来也就那个崽子靠谱点……真希望他早点回来帮着主持一下大局啊,唉……不由得深深叹息。

就听见那头传来整整齐齐的一声吼:“请再给我们一些新刺激吧!阿诺德!”

“你们……”老巴赫头痛至极地倒抽一口冷气,星星眼的巴洛克一群在他眼里越看越像枪靶,让人想使劲射击。“刚才不是都倒下了吗,你们这群抖M!!”老巴赫抄起桌上的古登堡组曲就朝那群人的大头甩了过去。

“哇——巴赫先生——”

“哇——爸爸——”

巴洛克群作鸟兽散,留下被吵得直幻听的勋伯格站在原地不耐烦地拿小指头掏耳朵。

TBC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