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叫不紧张

历史同人,目前主爬西音史同人,杂食www
欢迎同好来敲!

主博客账号:@我才叫不紧张
(所有回复、回关注都是这个主博客账号,因为子博客没有这种权限)

十分博爱。只差那么一丁点就要到滥情的地步了。(还好没到!擦汗~)
是个攻控。而且是个总攻控。喜欢谁就希望谁攻遍天下各种受(??)互攻赛高!

原创子博客:@我还叫不紧张
https://www.lofter.com/blog/buddha-delight

【西音史同人】假如历史上的音乐家们复活,齐聚一堂……4、关于勋伯格(3)

西音史同人。除了个别古典浪漫时期的人之外全体ooc,没有cp,只有友谊,纯属恶搞!!www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设定:

所有历史时期的音乐家都一起在现代复活了,现在生活在一起。

所有人都住在同一个房子里,类似挪威的联合家庭,每个人有自己的房间和独立卫浴,共享客厅厨房等公共设施。客厅里有两架钢琴,以及各种乐器。书房里则存放了所有住户的音乐作品。

所有人都有不死体质,怎么样都不会死,所以他们夸张的动作请大家绝对不要模仿。

-----------------

关于勋伯格我好像越写越写不完了(捂眼)

-------------------

以下正文。


4、关于勋伯格(3)


勋伯格就在这样一片乱哄哄的气氛中带着他那两个乖得不行的徒弟搬了进来。

贝多芬虽然私下里对勋伯格的专业水准评价很高,但是因为其人太过乖张,贝多芬看他很不顺眼,平时也不怎么愿意接近他。贝多芬是个钢铁直男,除了对幼年时崇拜的莫扎特稍稍克制些,以及会跟海顿爸爸撒娇打滚外,对其他人都是一副“你是我麾下的人”的气势,根本没耐心听人好好说话,更别提跟勋伯格这样的人相处了。这一点其实跟勋伯格挺像,只是勋伯格要更压抑扭曲,因为他没有人可以撒娇打滚(?),其他人也不好意思跟他撒娇打滚(?),跟两个徒弟也相敬如宾严肃正经,虽然韦伯恩稍稍随和一些,但和老师之间的接触也发乎情止乎礼,最亲密的动作就是短暂的礼节性拥抱而已。

好寂寞啊。海顿一边揉着两个可爱的徒弟的头,一边偷偷打量勋伯格,在心里深切同情。勋伯格经常躲着浪漫时期及之前的大家,只跟现代派的人玩,极其偶尔才会跟巴莫贝海有所接触。很少有人见他露出笑容。说起来唯一一次见他笑反而是之前初见帕列斯特利那的时候。那之后,帕列斯特利那和德普雷一直离他远远的。

但奇怪的是,经过那次自我介绍,勋伯格却突然对帕列斯特利那恭敬了起来,有时候态度谦卑到让人毛骨悚然。他本人解释说那是对待先人本来就该有的礼节。

“哦?那我呢?我也是先人,怎么你一见我就摆臭脸啊?”贝多芬大剌剌地挡在勋伯格面前,表示了被差别对待的不满。

勋伯格眼皮都没抬一下:“因为在我活着的时候,你已经不稀罕了。”

“你!!你这个音响丑恶的冷血动物!!”

“你不觉得你的台词,跟乔瓦尼他们当初说你和莫扎特的台词是同一个水准吗?”

“莫扎特先生你别拦我,让我揍他——”贝多芬已经气得昏了头,忘了直呼其名,把从背后死死卡住他的莫扎特叫成小时候的称呼了。“诶,路德维希……你消消气啊,阿诺德不是一直都说话这样的吗……”

“但是你依然可以叫我阿诺德。”勋伯格好整以暇地看着莫扎特苦苦劝说这个暴怒的男人,让他不要冲动。这时,从贝多芬背后蓦然走出一个人来,勋伯格愣了一下,帕列……乔瓦尼?

他本来以为帕列斯特利那永远不会再接近他了。

帕列斯特利那身披一袭肃穆的黑色长袍,内衬红衣,他是个黑发黑眼的罗马人,身形矫健,身上克制儒雅的气质看起来有种凛冽不可侵犯之感。他走近了莫扎特和贝多芬,什么也没说,从背后帮着莫扎特制住了贝多芬的双手。

“乔瓦尼!我知道是你!!快放开我!!”贝多芬死不放弃,拳打脚踢。莫扎特顶着青筋坚持着:“帕列……麻烦你了……”

“小事一桩。”帕列斯特利那笑了笑,更加牢固地制住那双乱动的手。“我很擅长阻止别人不按规矩乱来。”

勋伯格惊讶于莫扎特竟然会叫别人“帕列”这种不正经的昵称,而帕列斯特利那竟然很高兴地接受了。看样子两个人早就是很好的朋友了。虽然两个人的时期都不是他感兴趣的,但不知为何,心里还是有点失落。帕列斯特利那的黑眼睛带着因与莫扎特交谈留下的笑意和温度看过来的时候,勋伯格甚至有种无处遁形的不适感。

“阿诺德,你明天中午有没有空?我有一瓶红勤酒,想和你聊聊,顺便交流一下你的理论体系。”

勋伯格一时以为自己听错了,莫扎特和贝多芬也是。有点不自然地对上帕列斯特利那的视线后,勋伯格确认了他笑容里的暖意竟然是给自己的,腾的一下就脸红了,本来准备拿来挑衅贝多芬的话语也全忘词了。一边勃拉姆斯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睛:“我都看到了啥……帕列斯特利那……约了现代派的人……喝酒?!我不是在做梦吧……”

“诶?!乔瓦尼你之前不是被他放倒了吗?怎么约起酒来了?!”贝多芬震惊过度,一时忘了挣扎。莫扎特反应极快,趁机迅速一个顶膝,把贝多芬按倒了,结结实实坐在他的腿上。“啊——莫扎特先生!——”这简直是童年重现,贝多芬慌乱之又喊出了敬称。

“莫扎特……好强……!!”巴洛克一群都看傻了。

“路德维希,在确认你不会再冲动之前我不会放开了哦。”莫扎特气喘吁吁,但总算是让贝多芬动弹不得了,露出了一个“终于解决混乱”的和煦笑容。贝多芬脸朝下被坐得死死的,双手反缴在背后,欲哭无泪:“沃尔夫冈你轻点行不……你是不是偷练过擒拿啊?!”

“不,我就练了点老鹰捉小猫ww~”丝毫不打算放松力道的莫扎特喘着气,顶着青筋笑着,手上忽然一紧:“想让我温柔点,你就给我老实点,路德维希小猫咪~”

“痛!呜呜……莫扎特先生怎么这么腹黑啊……”

“我不是你的海顿爸爸,撒娇也没用。别乱动!”莫扎特低喝。贝多芬这才乖乖老实不动了。

“莫扎特……好……强……”浪漫一群看得都忘了八卦,一个个目瞪口呆。

帕列斯特利那似乎看惯了莫扎特教训贝多芬,根本不以为意。他的视线一直没离开过勋伯格。“你会来的,对吧?因为是红勤酒,也因为是交流理论体系。”帕列斯特利那漆黑的眸子仿佛看穿了所有人的思想。勋伯格莫名一阵寒意。他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但不回答又不礼貌。正焦虑之时,帕列斯特利那自发解答了他的疑惑。“德普雷告诉我,之前我昏迷的时候,多亏你稳稳接住了我,而且一直没松手,我才没摔出个好歹来。我对你心怀谢意。”

啊?

啥?!

什么玩意儿?!

浪漫古典巴洛克中世纪古希腊罗马外加万年打酱油的现代派一群,此时都检查扁桃腺似的,把嘴张成了一个大“O”形,眼睛也瞪得跟被棉签捅到喉咙了似的。

一直隐藏在角落里的德普雷,看着勋伯格赤橙黄绿青蓝紫挨个变脸色的精彩表情,嘴角忍不住一个劲地上扬……上扬……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